钱唐

All铁长期/华福/MCU杂食
职业催稿人

[麦夏]圣诞礼物(8)

“大风起于青萍之末,不可预知的变数已经降临,他必须做好准备来面对伺机而动的威胁。

我倾尽所有用谎言编织了一场美梦,如今不惧梦醒。”

chapter.8

当大英政府目送夏洛克登上飞机的时候,他以为一切结束了。强劲的东风会带着摧枯拉朽的速度吞噬掉所有,终将化为尘土。

他不知道的是有个幽灵带着复仇的火焰重回人间。

“怎么了,麦考夫?”

“给我回来,就现在。”

“考虑清楚,我才被流放了——”夏洛克低头看了看表,“四分钟。”

“我以为你已经吸取了教训。”

“这回是哪里出了事?”

麦考夫坐在车里看着电台屏幕,深吸了一口气:“英格兰。你先回来,我马上去接你。”

当麦考夫登上飞机时,他发现夏洛克状态不太对*,于是抢先问道:“怎么了,你怎么了?”

夏洛克的神情好像是被不该打扰的刚睡醒的模样,“我得回去,我得回到1885年.”

大英政府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什么?”

“我在维多利亚时代,我看见他了,是莫利亚提,他回来了,而且不久前记忆宫殿里刚见过你,麦考夫,你提到了圣诞节。”

莫利亚提,圣诞节,死而复生。

种种线索勾勒出大片浓墨似的乌云,带着压顶的阵势,麦考夫仿佛能听见黑鸦凄厉尖锐的哀嚎,不详的强烈预感笼罩了他。

预感或是直觉并不是空穴来风,是接收信息过多大脑的理性思维判断来不及处理,但他是大英政府,他总能处理。

一桩几年前的旧事在他脑海里过了一瞬,只是一瞬,却犹如平地惊雷,排除掉所有可能,剩下的再不可能也是真相。

东风要来了吗?

麦考夫知道事情的严重性,但他不能说,就算有人拿枪顶着他脑袋,他也不能说。

但他知道是他错了。

他拍拍夏洛克的肩,很认真道:“不管怎么样,Sherlock,”

“我会在这儿陪伴你的。”

“我会在这里守候你的。”

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**”

夏洛克一脸迷茫,好像并不能理解此时兄长的过于郑重的誓约:“这件事和你没有什么直接关系。”

有关系,我亲爱的弟弟,在东风来临前,我必须为你除掉所有威胁,所有的。

麦考夫硬压下所有的情绪,只是淡淡的回道:“是我的失误.”言尽于此,多说无益,他要重新回去调监控实拍,失误是可以弥补的,在后悔莫及之前。

他问道:“你有写下什么没有?”“什么?没有啊”“你有,你绝对有,如果在你的记忆宫殿里,”这是他们少年时挺喜欢干的,把在记忆宫殿里面特别的东西列一个单子,展示给对方看,后来,后来就变成习惯了。

夏洛克开始翻自己的口袋,他翻到了一个小纸条,单子上的信息乱七八糟,他有点烦躁的把纸条递过去:“这是什么把戏?”麦考夫看了一眼还给他:“你的记忆。”

夏洛克接过顺手折两道撕成碎片扬长而去。

对于自家弟弟的任性大英政府已经是见怪不怪了,他只能拉住好脾气的军医先生:

“替我照顾好他,多谢了。”

华生点点头走了。

麦考夫蹲下身一点点把碎片拾起来,从怀里拿出一个贴身带的本子,翻到了记录红胡子的那一页,轻轻的放了进去。

麦考夫回去之后就让手底下的人把当时的实拍调出来,但是他慢速回放了N遍,没有找到任何破绽,他以为是自己多虑了。

所以当夏洛克亲自来办公室找他的时候,他还是挺愉悦的,大英政府靠在皮椅里,腿都翘在了桌子上,一边晃椅子一边懒散的回答他亲爱的Sherly的疑问。

“麦考夫,你有没有听说过阿格拉?”

“位于印度北方邦北部,亚穆纳河边的一个城市,在省会洛克瑙往西三百八十七千米的地方.”他用钢笔敲了敲桌子,带一点兄长式的教诲。可惜夏洛克已经不吃这一套了:“你是维基百科?”

麦考夫的眼角带上了笑:“yes.”

夏洛克也笑:“可他是一个缩写,AGRA,阿格拉.”“那真好,我挺喜欢,最好的秘密社团都有这玩意.”“那么维基百科先生,你肯定知道这个,毕竟他们只为出价最高的服务,其中一定包括你.”“我?”“英政府,或者说你所掌控的政权。”麦考夫想了一下,迅速找到了相关信息,“好吧,我想起来了,AGRA是挺可靠,我把一件任务外包给他们过,但第比利斯事件发生之后就撤回了这项提议。”

“你撤回的?”

“当然,外包人员太不可控了,我不喜欢冒险,不在我的视线之内就不行.”

“帮我查找一下第比利斯事件的原因,我要详细的,我只有一个线索,AMMO.”

亲爱的弟弟难得有事找自己帮忙,看来夏洛克实在撑不住了,他特别想保护的人居然还是个前特工,大英政府心里的酸意在往外咕嘟咕嘟冒泡,他故意说:“你能找我帮忙的次数不多了,Sherlock.”

“那就全用上,麦考夫.”

“你开始感情用事了吗?”

“保护华生和玛丽是我的誓言,只是我自身.”

“像玛丽这样的特工,想要彻底金盆洗手根本不可能,一旦退出,那就彻底的,退出了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夏洛克宝蓝色的眼睛里透着笃定:“但在我的视线里就不行.”

大英政府叹了口气,对这样倔强的弟弟他只能迁就,把腿从桌子上放下来,敲了敲桌子边的一摞文件,慢条斯理道:“我会留意这件事的。”

夏洛克忽然伸过手帮大英政府整理了一下领带夹,这个微小的细节让麦考夫顿时舒服了很多。

等他下班回家之后伸了个懒腰,想拉开冰箱门取小蛋糕的时候,他无意中瞟见了冰箱门上贴着一个他从没见过的广告传单,真见鬼,就像是从魔术师的口袋里咻的变出来一样突兀的贴在那,麦考夫拽下来,看见传单背后的一张便签。

干净利落的数字13赫然映入眼帘。

麦考夫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个数字,立马打电话给了他最不想记起来的号码,“请帮我接线谢林福特.....”

大风起于青萍之末,不可预知的变数已经降临,他必须做好准备来面对伺机而动的威胁。

我倾尽所有用谎言编织了一场美梦,如今不惧梦醒。

注:

1.*指电影版本中的夏洛克在双重梦境中醒来.至于电影里面的情节,可能会加一个番外变成圣诞特辑(*/ω\*)

2.**这是本人的翻译,大英政府原句“I be there for you before,I will be there for you again.I will be there for you always.”

个人觉得这是大英政府情感最直接的时候,他得多么爱小夏,才把最柔软的一面全部给小夏哦(这算表白吧(◔◡◔)

3.下面切换进第四季剧情,估计很虐吧,403简直了....QAQ

4.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呢?我个人看法第四季很出色的,夏洛克终于记住了探长的名字,知道茉莉无法言说的爱意,知道真正的去关心一个人,我们的侦探先生一步步走下神坛,给了所有爱他的人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5.我还是想要一个麦考夫(*/ω\*),国欠哥系列持续ing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