钱唐

All铁长期/华福/MCU杂食
职业催稿人

[麦夏]圣诞礼物(三)

“  他玩弄权术权衡利弊步步为营,几乎算计了所有人。
      但他漏算了自己的心。
      他赢得了政府冰冷的利益,却输掉了自己最想疼爱的人一颗真心。
      这是天底下最赔本的生意。”

chapter.3

安静的会议室里,繁复厚重的帘幕隔绝了窗外连绵几天的阴雨淅沥。

“这个议案取消,刃出鞘,要见血,”麦考夫坐在椅子上,随意翻了几下议案,然后认真的询问自己的同僚:“有人持相反意见吗?”

处理完工作的麦考夫照常去了第欧根尼俱乐部,若想重组内阁,阁员的解聘和重任会造成文官势力的重新洗牌,他需要思考的时间。

结果一条短信打断了他的思考,瞥一眼就知道夏洛克干了什么好事,麦考夫叹了口气,想起了上次那么折腾夏洛克,真是天道好轮回。

他立刻发短信给夏洛克,虽然知道收不到任何回复。看样子只好麻烦探长亲自赶到巴斯克维尔武器基地一趟了。

这个弟弟总是让他不省心。

但麦考夫很快发现有人比他弟弟还让他头疼。

他站在这个人面前,只一眼就断定,这个人是犯罪天才,深不可测。

他翻看了莫瑞亚提的卷宗和资料,从他弟弟为数不多的提及知道这两人几乎是死敌。

莫瑞亚提手上有大量的情报,麦考夫看中的是他手上的是一条程序代码,但是这个人始终不肯说,按他以物易物的说法,他想要夏洛克的生平经历。

夏洛克的生平经历?果然是死敌。

不过一场交易。

麦考夫从进到这个审讯室里就开始算计利益,与其互相对峙抽丝剥茧,不如给个舞台看他尽情表演,只要牵扯进来的人,一个都不放过。

让莫瑞亚提彻底消失简直易如反掌,真正难办的是他身后的那个庞大的地下势力,他是多方势力倾轧下的代理人,盘根错节利益交融,就是政府官员也不见得没少趟混水,他们就是暗夜里的毒蝎子,就是英国的心头大患。

放虎归山的确会给他亲爱的弟弟带来大批麻烦,但是他弟弟有华生,有探长,有什么生平经历会带来致命伤?不放走莫瑞亚提,相关调查就会断了线,政府损失就更大,他只要结果,不计代价,过程再怎么残酷黑暗,who care?

所有东西从源头找,然后干净利落,斩草除根。没准还有投机倒把分子可以为己所用,更远的利益让他心动了,麦考夫拒绝不了这样的诱惑。他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囚犯,alpha的气息浓烈,带着侵略性,灰蓝色的眼睛里透着嘲弄。

一记闷雷,伴着瓢泼雨下,窗外的草木都在哀号。

电光火石间,他打定主意要做个清道夫,扫掉这只该死的蜘蛛和他身后的犯罪网。

麦考夫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代码,整了整领结,带着惯有的自信和傲慢,对他的属下说:“让他滚蛋。”

金.莫瑞亚提的破坏力惊人,伦敦塔安保系统崩坏,英格兰银行金库被闯,本顿维尔监狱被迫敞开,这些麻烦却让麦考夫桌子上有了源源不断的牵涉人员名单。

麦考夫甚至调查出来夏洛克旁边新搬来住的有五六个顶级杀手,他只能把华生叫来。

“既然你这么关心他,你怎么不去亲自说?”麦考夫晃了晃手中的酒:“我和他之间有太多的过往,John”“得了吧,你是偷走了他的蓝精灵,还是弄坏了他的兵人?”他想起了之前那场交易,一种做错事的歉疚让他停顿了一下:“是旧账,愤恨,太多了。”

“这么说你是想让我去替你看着他?”

麦考夫终于放下了手里的酒杯,认真的看着华生,语气诚恳:“如果不是太麻烦的话。”

他叫自己的人又提高了对夏洛克的监视等级,如果夏洛克有生命危险,麦考夫立刻否定掉了这个结论,但是他还是补全了这句话。

如果有生命危险,拿他余生来陪葬。

这几天内阁无休无止的争吵,议会那边的步步紧逼,监督党不怀好意的舆论压迫,难得的让麦考夫有点招架不住,他再次见到华生,已是两周以后,但据他所知,夏洛克应该还活的挺好。

这位向来温和的军医却对他发了火:“你不肯亲自来,恐怕不是因为那些过往,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。”麦考夫镇定的回答:“我们监视他呢,一切尽在掌握之中,John.”“莫瑞亚提根本就不想要夏洛克的命,他想世人都认为他是个骗子,他想毁了夏洛克这么多年的名声,你不认为这比死还令人难受吗?”

麦考夫的脸色发青,他无话可说。

华生显的很是激动:“他编造的谎言所有的人都会相信的,因为有一部分是真的,而你,你居然给他送去了最强有力的武器。”

是的,他玩弄权术权衡利弊步步为营,算计了莫瑞亚提,算计了权贵政要,连他亲弟弟都算进去了,几乎算计了所有人。到目前为止,他获得的东西比他想要的要丰盛的多。

但他漏算了自己的心。

他赢得了政府冰冷的利益,却输掉了自己最想疼爱的人一颗真心。

这是天底下最赔本的生意。

他的Sherlock,那么傲气,那么倔强,那么自信,那是他一直心心念念想护着的人,现在身边连个相信他的人都没有。他怎么这么狠,他怎么这么狠的心。

他想起了之前莫瑞亚提在审讯室里嘲弄的眼神。

麦考夫脸色终于变得惨白,坐在沙发上异常艰涩的开口:

“我很抱歉”

他说不出多余的解释,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彻底让夏洛克失望了,夏洛克永远不会原谅他,甚至连见一面都嫌多余。

想到这里,他只觉得心脏是一阵剧烈的疼痛。

对不起,对不起,真的,很抱歉,sherly,你会原谅我吗?

“转告他,好吗?”他的声音微微颤抖,低沉的几乎听不见,带着从来没有过的软弱的请求。

华生站起来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注:
1.啊终于憋出来了,o(≧▽≦)o 打算下章开车
2.很多对话是从原剧中得来的,我亲自又看了一遍,绝对有依据
3.马上开学了我现在作业还没写完有点慌,还有两份策划案,啊,有点虚●▽●
4.每过两三天更新,能不拖稿就不拖。



评论(21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