钱唐

All铁长期/华福/MCU杂食
职业催稿人

浅谈《天才捕手》

西方的人物传记往往比东方的更深刻,更具有人性的光辉。

有些人是不能见的,见了就要终生误,就倾尽所有,九死不悔,比如Tom,他简直可以让任何人对他动心。单纯,执著,为理想打拼,不羁而浪漫,自大而谦卑。他写的每一个语句都会让人过目不忘。犹如天然的玉石,有能力的人都想据为己有,然后打磨得更加迷人,这是天生的吸引力使然——不然我也解释不了Tom的魅力了.

但是这种迷人的东西,没有人可以留住太久。

Max坚信可以和他相处很久很久,因为他们吵过架,改过稿,谈过心,喝过酒,一腔热血洒在了Tom的梦想上.他们甚至一起看见了初升的太阳,光芒璀璨。在文学的道路上,二人珠联璧合,横扫天下。Max付出了自己一颗真心.

Max,金牌编辑,熟知世事,尝过炎凉,但他还是选择相信了Tom,这个单纯幼稚,满腔热血的年轻人,他把所有自己所有的希望与梦想都倾注给了Tom,所有他不曾做过的事情他都做了,所有不曾尝试过的文学形式都尝试了,这样的两个人,不分贫贱,不分老少,灵魂的触碰,造就了终身的缘分。这个王牌编辑认为自己才是Tom所需要的人

可惜Tom不是,他背弃过妻子,也可以背弃Max,他所有东西,对生活,对人物,对世界的感情,全部停留在那单薄而厚重的稿纸里,精妙绝伦。

万幸这个年轻人后悔了,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里,他非常想念Max,想念过往的种种,尽自己最后一份心意去弥补那个被他伤害了的,却愿意为他分担,愿意和他同行的人,虽然迟到了,但依旧深沉迷人。

这真是一个天才

评论(2)

热度(3)